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20-04-11浏览:295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成为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安排部署,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筹推进,抓细抓实抓落地,努力为学院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搭建绿色就业通道和开展暖心服务,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认真排查,建立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225日,学院对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进行认真排查,现有湖北籍毕业生12名,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3名、市场营销专业2名、财务管理专业3名、电子商务专业3名、会计专业1名。排查过程中,学院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就业状况、学业情况、家庭状况、心理状态等多维度信息,为有针对性地做好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实时跟进开展精准帮扶。我院认真开展就业专职老师、辅导员为主体的湖北籍毕业生“一对一”帮扶机制。学院就业专职老师、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不同方式加强对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考研面试辅导和提供就业岗位,实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从而更加精准地为湖北籍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

建立专门就业群,推送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为让湖北籍毕业生掌握最新的就业政策和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学院专门建立了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群。学院在推送“学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浙江省诸暨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等招聘信息的基础上,并结合湖北籍毕业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向他们推送了“湖北出台25条措施稳就业”最新政策,推送了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等单位承办的《湖北高校毕业省及外省湖北毕业生网上招聘》,参会企业528个,可投递岗位2005个。学院积极引导他们发挥求职主动性,积极参加网上招聘会,努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跟踪反馈,召开就业视频云会议。48日,学院召开了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视频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毕业生辅导员刘海廷、就业创业专职老师孙沛涵及12名湖北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12名毕业生先后介绍了自己现阶段的生活、学习、就业等各个方面情况,他们整体上思想稳定,积极乐观,精神状态良好。据毕业生反馈,目前已签约3人,考研复试2人,拟签约4人,求职2人,考研二战1人,整体就业状况良好。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学院将继续跟进湖北籍未就业的毕业生,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推送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助力他们高质量充分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