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3浏览:42设置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号召我院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学生以自主学习和线上主题团课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和线上交流座谈会,利用PPT、视频等形式深入学习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意味深长、饱含深情,不仅鼓舞了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也深深的鼓舞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援鄂医疗队的年轻党员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争做“闯关夺隘的先锋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学本科生潘映晨同学说:“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在大灾大难面前,全中国十四亿人民都是一家人。古诗有云: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虽然我们不能去到最前线同那里的战士们一起并肩作战,可是我们却可以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经历过数不胜数的历史考验,中华民族扛过来了;经历过不计其数的大风大浪,中国共产党走过来了;经历过无数次的大灾大难,中国人民挺过来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变迁没有淹没我们,这一次,我们依旧能凭借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国人民的血液里流趟着斗争的精神,中国人的血液里流趟着必胜的信心,在灾难面前,不分地界不分区域不分职业,这些平凡英雄们的血液里都流趟着迎难而上的勇气。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本次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刻意识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国家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唯有不断锤炼自身,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蓬勃的朝气面对未来,才能建设国家,让国家有前途,让民族有希望。同学们将以一线防疫工作者为榜样,传承崇高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全行业的共同理想之中,将个人努力融入人民需求、建设伟大中国的共同奋斗之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