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云端指导大会

时间:2020-04-02浏览:352设置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考研学生的影响,帮助考研学生明确方向、了解资讯、掌握技巧,从容应对考研复试与调剂,4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云端指导大会。陈昱博士、宋勇超博士、彭青秀博士、就业专职老师孙沛涵、往届考研代表盛德婷及考研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主持。

会上,宋勇超博士就复试礼仪和复试信息收集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指导,希望同学们复试时要着装得体、心态平和、精神饱满、谦虚谨慎,面试过程中要有逻辑、有条理、有重点回答问题,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根据报考学校往年复试形式、复试重点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做到从容不迫。陈昱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说明时刻关注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发布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加强与报考学校的联系与沟通。彭青秀博士就“什么是调剂”、“为什么调剂”、“怎么调剂”等方面做了解答,并从调剂的基本条件、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信息,积极与相关院校联系,尽早谋划,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最后,2019届考研代表盛德婷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中的成功经验。会后,互动问答环节气氛热烈,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考研复试调剂云端指导大会,老师们针对复试调剂为考研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为考研学生指明了方向。同时,考研学生通过指导大会更加明确了复试调剂注意事项,增强了复试信心,掌握了复试调剂方法,有效提升了考研学生复试备考的针对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