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5浏览:108设置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院在前期毕业生就业状况问卷调查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324日下午,分两场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云”会议,全面助力我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就业创业专职老师孙沛涵、高冰倩、毕业班辅导员及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沛涵老师主持。

陈章美老师首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结合学院对毕业生就业状况问卷调查结果介绍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并就下一步毕业生如何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身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全国高校2020届毕业生874万,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理念;二是希望毕业生转变求职渠道,主动适应网络招聘。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毕业生要主动适应形势需要,通过学校的招聘平台及网上的各种平台提交简历,做到积极投递、精准投递;三是希望毕业生关注国家政策,实时把握就业机会。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扩大就业面,积极寻找更多就业机会;四是希望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信息,多渠道积极就业。时刻关注学校、学院推送用人单位招聘岗位信息,积极参加学校空中双选会,努力实现多渠道积极就业。同时,他还提醒毕业生警惕求职陷阱、慎防求职诈骗;提醒毕业生不得提前返校、返郑和跨区域流动,做到居家隔离;按照毕业论文时间节点,按时提交相关材料,认真撰写毕业论文。随后,就业专职老师孙沛涵,就基层就业、各类招聘渠道以及近期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在线解答。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将按照学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努力实现学院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