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专题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4浏览:101设置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3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专题布置、安排、推进。学院党委书记张云超、院长刘珂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主持。

会上,陈章美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学生特殊情况位置异动申请管理办法》等相关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一要严格落实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要强化学生健康日报系统填报,辅导员要对学生填报信息进行详细比对,做到“三清楚、五掌握”;三要教育引导教育学生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要扎实做好重点学生群体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传递学校温暖;五要加强学生特殊情况位置异动管理,加强教育引导,严肃纪律要求。

刘珂院长对近期辅导员在学生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疫情防控是政治任务,特别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放松懈怠和侥幸心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抓落地;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要压力传递到位,充分发挥班委、团支部、党员等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共同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张云超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我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学工队伍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辅导员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三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要增强责任心,一丝不苟做好工作,详细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四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紧盯重点学生群体,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紧盯位置异动学生,强化教育引导;抓好毕业班学生就业、考研指导服务,督促学生疫情期间居家认真完成毕业设计。他还强调,辅导员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群策群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保持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