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推进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0-03-03浏览:342设置


为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2日下午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政联席会,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国基金申报、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研究生招生、硕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进。会议由刘珂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章美副书记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考研服务等工作提出建议。安慧副院长通报了两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和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梅副院长通报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和新增硕士点申报工作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珂院长通报了国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省级重点学科迎检准备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加强教育引导和强化纪律约束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及时解决师生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三要做好工作谋划,提前制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预案,认真开展硕士点申报论证及材料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材料准备工作。

张云超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通报了学校和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传达了学校和上级有关精神,在肯定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着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上出现了积极向好的态势,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特别要注意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相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感,特别是学生口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抓得更实。他要求任课教师和学工队伍协同配合,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和线上教学工作,特别要关注有特殊困难的学生群体,加强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各司其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思考谋划,务实推进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努力为学校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