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23浏览:376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行动,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他们的力量。

市场营销2019级本科学生姚佳昊,来自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寒假返回家乡,面对疫情的突然降临,毅然决然报名参加了镇团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上海与浙江交界的检查站,积极帮助医务人员对来沪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对不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员以及A类人员进行劝返和安置。他说,父母都是医务人员,每天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看到父母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担负起一份社会责任,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会计学2017级本科学生陈峰,来自驻马店市泌阳县王店镇。他主动与村委干部联系,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检查点,协助村委干部认真做好车辆管制和人员登记;在安置点,帮助外来人员检测体温,室内消毒,稳定情绪;同时跟随村委干部排查疫情,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醒村民们不要随意外出,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家乡、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会计2019级研究生张晓明,积极投身于医院医疗防护第一线。除了日常会计工作之外,张晓明和其他医生还承担了隔离区的配合布置、防疫物资的统计发放、复工人员的实时监测、发热预检分诊处的值班等工作。她说,虽然没有和隔离区的临床医生一样在医院最前线,但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协助做好医院抗疫物资保障供应,守护好病患和医护人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MBA2018级黄雨婷和2019级郝晨衡、李超等3位学员,立足警察岗位,主动放弃假期,投身于道路管控点。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加强对驾驶人及乘坐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对道路群众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讲解、劝导和疏散管理,引导群众居家隔离。郝晨衡说,我只是一名普通抗疫人员,在这特殊的战役中应当兢兢业业,踏踏实实。

  

MBA2018级冯丽贞、买琳、王世欣、于彩勤、李艳华、张慧、彭琼、曹婷婷和2019级张云飞、石跃峰、程烁等11位学员,春节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每天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对、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深入社区每家每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返乡人员排查登记、监督群众外出聚会聚餐、扎堆打牌和打麻将。冯丽贞说,虽然在疫情管控服务点的工作很累,但能为广大社区居民的健康和为疫情防控做些事情,感到十分开心。

  

青春担当,逆风而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院多名学子挺身而出,立足岗位、立足家乡、下沉社区,积极投身到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第一线,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