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0-02-18浏览:276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和校党委学工部(处)《关于组织辅导员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2月15-16日,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利用抖音直播、QQ视频、腾讯会议、钉钉会议视频等不同方式,为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网络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理论知识;用鲜活的“抗疫”故事引导学生从“逆行者”的大爱中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加强学生法治教育,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严禁提前返校,严禁私自返校,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学生理性、客观面对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做到居家隔离,及时上报自身健康状况;调整学习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扎实做好网络学习各项准备。

2月16日,为配合教学条线上好开学第一课,学院安排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负责2016级、辅导员负责2017级、班主任负责2018、2019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开颖老师《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和毛倩老师《环球如此凉热,抗疫众志成城》网络视频公开课,并组织同学们认真研讨。  


学院通过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和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决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思想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