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崔楠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01-13浏览:119设置


    111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崔楠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和申报2020年度国家基金的老师参与交流,副院长符加林主持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主题是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及要点讲解。 崔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自科基金经验,从以下六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申报心得:首先要了解基金项目类型;了解项目评审过程;然后需要了解申请项目的风格与要求;其次要跟踪风格或导向的变迁;掌握科学思维;最后要解构申请书内容,从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手段、关键技术等方面分析可行性,突出特色。最后崔教授为现场师生提出建议,自科基金申报需要有正确的思维方式和研究路数,并留出充裕时间认真填写申报书。

    讲座结束后,我院多位教师与崔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此次学术交流会的举办为我院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夯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