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1-11浏览:80设置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8日下午三点,在经管楼219会议室召开2020寒假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校督导室副主任、学院督导组组长、实验中心主任、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珂主持。

会议开始,刘珂院长首先阐述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议题。接着仝新顺老师简要回顾了本年度教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努力方向。随后,各系部结合自身发展及近期外出调研情况,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分享了外出调研的感悟,并对于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展望。研讨期间,对于个别系部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刘珂院长及张云超书记不时地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刘珂院长做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研讨会各系部准备充分,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深度思考,会中交流研讨深入,对于学院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对各系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问题引领,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认真梳理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教材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类整理,分清主次,逐项解决;二是以评促建,强化优势补齐短板。通过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以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评促建找差距,凝心聚力补短板,整合资源强弱项;三是锻造团队,群策群力应对挑战。以团队建设为支撑,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现代信息化手段为工具,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积极性,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四是拓展思路,多措并举提升培养质量。针对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发展的新要求,要超前谋划,紧跟学术前沿,集思广益,开发新课程;认真调研,挖掘就业新需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切实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