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余明桂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25浏览:27设置


 1224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和申报基金的部分博士参与交流,副院长符加林主持讲座。

 讲座、交流包括三个环节。第一部分: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余教授分享自己最新研究论文——精准扶贫、政府偏好与国企高管晋升,详细解说选题过程、论文结构、创新点梳理、数据收集与处理等。对大家写高水平论文启发很大。第二部分:国家基金申报讲解。余教授首先对自科基金申报的一般范式进行逐项分析,然后以自己申报本子为例,从头到尾进行了极为深入、细致的解读,既具体又深刻。交流的第三部分,是一对一基金本子辅导。余教授与参会部分教师针对具体选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场报告紧密贴合实际,为我院教师在扶贫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提供了良好机会,对于科研申报工作在政策性层面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