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组织学生开展专业调查

时间:2019-12-23浏览:80设置

2019年12月9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组织2016级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IEC国际经贸共211人,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调查,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宋勇超、梁文化、裴卫旗、冯瑞、曹志宏等老师带队。通过此次专业调查环节,学生们普遍认为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并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及技能

为使专业调查更具针对性,经济学系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提前进行了分组,保证每组至少两名老师进行指导,然后各位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协商选题,同学们带着任务开展专业调查,集中实践环节落到了实处。本次专业调查,除了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数据收集、整理及分析外,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及技能的更深程度理解及运用,经济学系、国际经贸系安排了丰富多样的集中实践活动,同学们真真切切接触到了实用的专业知识及技能。民生证券有限公司的郭远鹏老师来我校进行经验分享,主题为“经济管理类岗位职业要求及发展规划”,郭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就业形势分析,并指明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对即将步入工作或者研究生的诸位来说格外重要,步入工作前应该考虑什么样的工作、如何灵活应付工作等,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赵德昭副教授同学们做了“经管类学术论文写作技能及规范”专题报告,为大家的专业调查报告撰写及接下来的毕业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除了专题讲座之外,还组织同学们集中调研河南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宇通集团先进的现代化生产技术,以及宇通集团先进的管理方式。

本次专业调查,同学们深受启发,真切接触到了实用的专业知识,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专业素养,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