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传华夏文明·承传统文化》主题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时间:2019-12-23浏览:23设置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数千年的积淀、传承和发展中,为中华民族提供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是当代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因此,为加深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全院学生能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12日在经管楼309室举办以“传承华夏文明·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比赛,我院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展现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活动2019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派出四位参赛者于12月5日中午进行初赛笔试考试,各班代表积极参与、认真答题,本次初赛个人成绩前四名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并根据各班答题情况取平均分较高的八个班级进入决赛。初赛后选手们积极准备决赛PPT讲解并对有关传统文化知识进行更深入的学习。12月12日在经管楼309室进行决赛,第一部分是PPT演讲,由参赛班级派代表上台讲解PPT并以直播形式让全院同学了解到更多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第二部分是知识竞答,每个参赛班级的四位选手轮流以抢“红包”的形式参与知识竞答。在比赛间隙为调动同学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以发“红包”的形式鼓励参与比赛投票,对抽取到的幸运儿,发放精美礼品。两轮比赛结束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计各班分数,得出最终比赛结果。本次比赛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是物流管理1802班,最后一个环节对优秀个人及班级进行颁奖,向同学们表达祝贺和鼓励。全体获奖同学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相信今后同学们会更加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相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会薪火相传、绵延不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