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举办专业调查之成长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23浏览:222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调查近期展开。为了使大四学生更好地认识社会,掌握应聘的技巧,工商管理系20191218日上午邀请世界500强企业生产总监兼应届毕业生招聘面试官张卓超先生在经管楼211进行了主题讲座。

商管理系主任徐明霞老师、副主任刘芳宇老师出席并主持了讲座。张卓超先生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和同学们分别从“成长——勇于改变才有机会掌握命运”、“奋斗——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爱情——与其空谈誓言,不如珍惜流年”、“自重——珍惜自己,不仅为了你自己”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除此之外,张卓超先生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他认为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十分重要,会影响一个人一生的职业生涯,建议同学们应在就业之前充分地了解自己。冰山模型是一个很好地认识自己的工具,知识技能就像冰山露出水面的部分,只占到职业素养的30%,而能力和天赋就像冰山在水下的部分,占到职业素养的70%。其中,能力包括沟通、实践、演讲等方面,而天赋则包括价值观、动机、潜在能力和性格特质。主题讲座结束后,张卓超还与同学们对就业、面试、人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提问问题的同学们赠送了美元、纪念币和书籍等礼品。最后,工商管理系主任徐明霞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并给张卓超先生颁发了“专业调查”特邀嘉宾证书。

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专业调查的主题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认识自己、如何择业、如何准备面试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后期开展的专业调查起到有益帮助,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