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举办专业调查之系列讲座(一)

时间:2019-12-18浏览:26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调查近期展开。为了使大四学生更好地认识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的运营操盘实务,工商管理系于20191215日上午邀请香港城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负责人陈信鹏在经管楼309进行了主题讲座。

商管理系主任徐明霞老师、副主任刘芳宇老师出席并主持了讲座陈信鹏总经理结合自身的电子商务创业经历,将自己创业、担任公司负责人的实践经历形象地比喻为“冷菜、热菜、主食”三个阶段。陈信鹏于2016年进入香港城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他认为跨境电子商务最重要的竞争资源是店铺优势和供应链优势,店铺优势在于如何选择产品和产品系列,供应链优势在于如何提高物流、配送环节的效率。除此之外,跨境电子商务的盈利点还表现为站外互联网广告。陈信鹏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是如何在一年时间内将店铺月收入从30万提高到1000万,实现了300%的增长,使得公司顺利成为阿里亿元俱乐部会员的。主题讲座结束后,陈信鹏还与同学们就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提问问题的同学们赠书鼓励。最后,工商管理系主任徐明霞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并给陈信鹏先后颁发了“专业调查”特邀嘉宾证书。

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专业调查的主题讲座使同学们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后期开展的专业调查起到有益帮助,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