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2-10浏览:27设置

首届河南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于20191130-121日在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商务厅指导,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主办,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承办,我校在校园选拔赛基础上选派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程相鹏、陈国献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实践能力为核心,激发创新创业灵感。竞赛涉及了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让同学通过比赛具备初步的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本次大赛共有28支高校代表队百余名选手参加,经过2天的激烈竞争,我院参赛队伍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为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及新经济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赛促学”精神,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积极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的建设与发展。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也是我院特色教学的成果的一种展现,我院也将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的征程上继续探索,力图为我省培养大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