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管洲馆长为学生做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

时间:2019-12-03浏览:164设置




为帮助学生熟悉和掌握图书馆的资源,更好地利用图书馆,11月27日,档案馆馆长管洲教授在经管楼309为联系学生班级举办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管洲教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接下来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介绍了图书馆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同学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加强学生自我学习意识、提高信息素养,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丰富的资源。

接下来,受管洲馆长邀请,图书馆刘岩老师介绍了图书馆馆藏纸质资源的分布及图书查询借阅流程,并着重讲解了图书馆现有的电子资源,特别是与学生专业相关的中国知网、高校财经等数据库,另外,还介绍了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特色服务。最后,刘老师鼓励学生积极使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有疑问可以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图书馆寻求帮助或解答。

讲座结束后学生积极向老师咨询问题,并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信息素养,提高了信息检索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