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复旦大学王玉涛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20浏览:209设置

  

11月19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玉涛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符加林副院长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王教授以著名的加州光化学污染事件为开端,介绍了人们对于工业生产污染与环境保护问题的认识变化过程,从最初对于工业污染的末端治理到以实现清洁生产全生命周期为目标的转变,同时王教授还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介绍了清洁生产对于现实经济-社会-环境系统可持续运行的影响,王教授的论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从雾霾治理到垃圾分类再到微塑料污染等多个不同的维度为师生展示了世界清洁生产领域的研究趋势。随后,王教授介绍了生态环境领域的国际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的建刊和成长过程,关注的领域和主题,也欢迎大家积极投稿。最后,王教授还针对如何申请与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的总体梳理。

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分别对清洁生产对于新兴产业、新的生产与管理方式的作用,大气与水污染治理问题、上下游企业如何联合治污问题、以及SCI的投稿与修改回复的细节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参与师生表示受益颇多。

本场报告作为我院学术交流的重要内容,提供了在国内低碳清洁领域内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的良好机会,对我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