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评审会

时间:2019-11-18浏览:43设置



按照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进程,为了大力推进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质量,更好的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有效衔接,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经济与管理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经管楼219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评审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仝新顺主持。

会议开始,刘珂院长指出我院将大力推进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统筹推进“课程育人”这一有力抓手,继续以课程改革作为核心环节,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常态化,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张云超书记强调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效果,各系部应该结合专业实际,突出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实现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

会上,各系部主任介绍了各系部思政教育项目申报的数量、申报人、申报课程等总体情况,并结合申报项目的具体内容就“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课程标准、教学方法与手段等进行了汇报,并就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融合方式、推广应用价值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学院班子成员对各系部积极申报项目的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的评审,也对申报书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质量,对于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使得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课程育人格局,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