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第六届研究生“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

时间:2019-11-11浏览:28设置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演讲水平,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191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研究生“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11室正式拉开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陈章美、副院长符加林、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研究生导师张省、陈昱、辅导员吴雨衡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30余人。本次演讲比赛的主持由高桂园同学担任。

    在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前,符院长对参会的每位同学就“研究生生涯如何规划”进行了谆谆教导。他强调同学们要守住初心,坚定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才能进一步执行。而且,希望同学们要“诚”,对自己真诚,对别人也需要真诚,以诚挚之心走好大家的硕士路。

      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稍作说明以后,紧接着观众们便迎来了24位选手按比赛顺序依次登台演讲。同学们演讲的绘声绘色,各有特点,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目标。来自2019MPAcc的乔诗音同学和郭婷婷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然后,张省博士对此次比赛发表评价,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同时也鼓励大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最后,在座的评委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大赛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思想、学习、学术和生活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热爱学术的学习氛围。同时,又成功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思考如何走好自己的“硕士路”,促进研究生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走好就业路、人生路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