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启动会

时间:2019-11-08浏览:34设置

为了进一步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按照学校教务处启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经济与管理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经管楼219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启动会,学院各系部主任、申报课程思政项目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仝新顺主持。

会议开始,仝新顺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他说,“课程思政”既是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的直接回应,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选择。启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有利于扎实推进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利于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成,为将立德树人深植于课程和课堂搭建了的平台。接着,他围绕思政教育教学项目、试点课程项目和示范课程项目三个主题,就项目设立目标、项目申报要求、项目经费支持、项目申报提交和项目成果上报进行了解读。随后,按照学校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和各系实际情况,他对学院申报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强调指出,启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促进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充分调动各系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任务。

会上,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进行交流与研讨,与会教师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并就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有利于我院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深入和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