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10-18浏览:64设置

为了解掌握基层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师生党员意见建议,指导推进主题教育工作,10月1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在经管楼219会议室主持召开师生党员座谈会。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根清、案件管理室副主任李广棵随同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岗科级干部、张晓根书记所联系师生党支部和学生班级的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张云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党建思政工作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大学生思政工作及廉洁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院长刘珂、副院长符加林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徐明霞围绕支部建设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工办主任、本科生一支部书记刘海廷汇报了学生服务工作及支部建设情况。学生党员代表王帅、胡诗琪结合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和班团建设介绍了班级情况。

随后,张晓根书记就有关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积极踊跃发言,张晓根书记边听边记,并就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党员作用发挥、课程思政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张晓根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张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聚焦师生密切关注问题,逐个加以解决,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二要分类指导。教师党支部要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教师党员做好日常每一件小事,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支部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和学风引领,引导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架构和责任体系,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集体和团队的作用;要加强高素质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和系(中心)主任等基层组织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