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弘扬爱国精神,激昂民族正气”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09-10浏览:68设置

为引导2019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自觉承担国家使命,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一个坚定的基础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8日上午9点分别在经管楼309、三教楼107、三教楼109举办了以“弘扬爱国精神,激昂民族正气”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看一段短片、分享一份感悟。各班同学在观看《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时,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真情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感动中国”已陪伴我们十几年,十几年来不断为我们带来感动,为社会带来正能量,它为我们介绍了生活中伴随在我们身边的这些可歌可泣的人们,他们崇高的人格鼓舞着我们、影响着我们,同时也改变着我们。本次活动进行了一次关于真情、善良、无私、感恩的直观又深刻的思想引领,在学生群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甘于奉献,热爱生活,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贯彻落实“感动中国”人物的品质与精神,以此来感动身边之人,进而感动中国。

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培养了2019级新生的爱国情操,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了美丽轻大的建设。希望我院2019级新生能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