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

时间:2019-09-10浏览:72设置

为激发2019级新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8日19:00分别在经管楼309、三教楼107、三教楼109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讲述了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观影学生深受鼓舞,倍感震撼,为我们祖国如今的强大富饶而自豪。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祖国日渐强大,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未来的建设者由衷地感到骄傲与自豪。

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新时代的担当感、责任感,要做一个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此次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奋斗精神、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启发着我院2019级新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推进学校事业的更好发展而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