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成功开展“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6浏览:91设置



2019年7月15日,在MBA和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辅导员吴雨衡老师的带领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3名研究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化改革观察团”以参观企业经营模式,调查企业发展现状为主题赴河南花花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走访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企业经营模式调查企业经营现状

7月15日上午,研究生团队到达河南花花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花花牛王经理热情接待研究生团队在会议室里,花花牛财务会计李会计给研究生们介绍了在企业中的财务报表上报、财务日常管理、财务会计的压力和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会计;接着王经理介绍了花花牛公司的经营理念生产模式,公司主要经营奶牛养殖饲料销售奶牛养殖技术推广服务以及新开展的牛奶加工,并以共赢、开创经营理念,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和周到的服务,用心服务于客户。

7月15日下午,王经理带领研究生团队参观学习了饲料储藏间、奶牛养殖棚、牛奶生产车间牛奶加工车间。在这个过程中,研究生近距离的了解了饲料的品种、奶牛的生活习性、以及如何判断牛奶的质量并深入学习了企业的批量订单特供的营销模式。同时,研究生们也近距离接触了企业的先进设备,认知了真空贮奶缸、输送管等,开阔了视野。

通过这次参观,研究生学习到了花花牛公司产品加工的严谨性、科学性、卫生性和循环性,同时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一个合格优秀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本次参观激发了研究生学习新型企业的热情,有助于研究生树立更加强烈的企业意识,投身于企业管理和实践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