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超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19-06-14浏览:215设置

为帮助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超以《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在科学校区经管楼211教室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团学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简要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经过、结果、性质等情况;然后从“高度评价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六点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自古英雄出少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期所向”等五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就青年大学生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二要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奋勇前行,三要以责任与担当写下青春诗行,四要在砥砺奋斗中书写新奇迹,五要在练就过硬本领中勇担时代重任,六要修身立德走好人生路。

讲课过程中,张书记不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要求学生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勉励大家要勇担重任、奋发学习、砥砺自强,谱写无悔的青春乐章,以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精神为帆,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