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和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9-06-05浏览:213设置

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和学工部《关于加强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64日中午13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116会议室召开了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和假期安全教育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分团委书记姚少华、学工办主任刘海廷、专职辅导员陈莉洁以及我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书记分别就端午节期间的安全教育和高考期间的纪律教育两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并以实际案例说明了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的重要性。陈书记提醒大家在端午节期间一定要注意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外出的交通安全、宿舍的用电安全等,谨防电信诈骗和网络借贷。同时,由于今年的高考恰逢端午节,且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将在615日举行,陈书记从法律和校规校纪两个层面,特别强调了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所有班级会后尽快召开专题班会,提醒同学们要遵守考试纪律,严禁考试作弊。

此外,姚少华老师还在会上安排了毕业生的团关系转移和青年大学习活动的有关要求,希望各班班委回去后要及时督促本班同学参与学习。刘海廷老师就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和高考期间的学生动态日报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陈莉洁老师安排部署了大学生助学贷款等资助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使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确保了端午节和高考期间的安全稳定和考试纪律,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使大家对学院近期工作有了全面了解,为下一步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