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组织党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19-04-22浏览:74设置

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420日至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奔赴革命老区河南新县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4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这里举行了简短的开班授旗仪式。随后,全体参训党员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居和墓地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革命博物馆,聆听了先烈们的革命故事,党员老师们的心灵无不为之震撼,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大局意识和牺牲精神,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对革命事业不可撼动的坚定信念和对共产主义信仰的不懈追求。在将帅馆,面对威严如山的将帅雕像群,大家肃然起敬,正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党和人民保驾护航。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瞻仰了许世友将军故居,在将军墓前进行了祭拜,通过聆听许世友将军的生平事迹,大家对将军“忠国孝母”的博大情怀和传奇人生肃然起敬。

421日上午,冒着绵绵的细雨,全体参训党员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在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之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全体教工党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重走当年革命先辈走过的“志仁小道”,亲身体验革命之艰辛不易,共同回顾峥嵘历史岁月。大家听着英雄故事,高唱革命歌曲,冒雨前行,用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

在学习培训活动小结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超指出,大别山是革命之山、英雄之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祥地,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孕育形成的 “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是我党我军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大别山精神,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胸怀全局勇挑重担,努力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培训,参训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无私奉献,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