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1浏览:286设置

201912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风校区教二楼130室召开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云超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规定的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通过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领导班子及成员思想工作实际和各自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查摆,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云超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5名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突出辣味,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相互批评。

校纪委书记张晓根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针对性比较强,大家开诚布公,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达到了沟通、交流、交锋、交心的效果。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张晓根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领导班子平时要多交流、多提醒,要多碰撞、多思考,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二是要多关注国家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政策尤其是经济、管理等学科领域的理论学习。要引导教师进一步关注国家政策和政府导向,加强与学科领域相关的理论知识学习。多邀请知名专家到校做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三是要加强对教师的引导,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深入了解教师的思想动态和实际情况,认真倾听教师心声。要增强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面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各项制度,关键时刻坚持原则。最后,张书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发展任务,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促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张云超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经济与管理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