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09浏览:106设置

  

19日上午10: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116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学生工作,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期末学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超、院长刘珂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主持。

会上,陈章美副书记首先从共青团建设、心理健康、资助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对我院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结合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学工部(处)工作要求,从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假期安全教育、特殊学生群体排查与帮扶、创新创业教育和辅导员班主任考核等方面对期末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要沉下去,把工作做细,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安全教育要覆盖全体学生,不留死角。

刘珂院长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长期以来在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工作热情,树立好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成长的标杆作用,更好地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学业问题,扎实推进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充分发挥老师在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的指导作用,认真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更多的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张云超书记首先对我院一年来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对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在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要用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和课堂,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第二,做好学生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需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处理,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加强对学生的分类指导和教育引导,发挥其特长和优势,促进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第三,做好学生工作,必须坚守原则、把握界限。当好辅导员与班主任,既要成为学生的知心好友,为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感情上提供帮助,又要明确自己作为师者的定位,不能模糊逾越,还要严守纪律底线,坚守职业道德,公平公正处事。

通过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我院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我院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结束后,我院将通过发放《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温馨提醒》宣传彩页、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和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召开考风考纪教育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深入扎实做好期末各项学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