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MBA论坛

时间:2019-01-07浏览:155设置


201915-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11教室举行MBA论坛。郑州大学副教授刘春雄老师、河南财经大学教授陈光明博士、嘉德国际创始人郝聚民博士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教授金焕民老师应邀作为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加林博士,MBAMPAcc项目中心梁峰老师,20172018MBA研究生60余人参加论坛,四场论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符加林博士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四场论坛中,刘春雄老师介绍一套清晰的逻辑理论“信息不对称→认知→关系”。从互联网角度分析新零售,提出连接C端→用户在线→用户私有化的理论,并分析了朋友圈效应,天猫商家、今日头条、三只松鼠新零售,将晦涩难懂的理论讲的贴合现实,通俗易懂。

陈光明博士指出:“学MBA不是来增加理论知识,而是把理论变成操作,这才是关键”。他结合自己在政府、国企和民企做过咨询专家的经验,说明提升能力、拓展思维、构建智力机构的重要性。

郝聚民博士介绍了大时代、互联网重置商业目标、打造创新型组织三部分内容,期间列举了共享单车、韩都衣舍、大润发等一些具体形象的例子,说明了企业转型的趋势和方向、探索了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平台化转型的初步思路、探讨了企业转型的特区策略。

金焕民老师介绍了什么是营销和营销的流程,讲了“跨国公司营销:自上而下的营销”,继而引入正题“中国公司营销:自下而上的营销”,与跨国公司营销相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次为期两天的四场学术论坛活动,既提升了MBA学员的理论水平,又提高了MBA学员的实战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