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时间:2018-12-27浏览:612设置

根据实践教学计划安排,12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2015级物流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共112名学生,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客车为核心业务,以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为战略业务,兼顾其他投资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首先同学们进入宇通集团大厦,观看宇通集团形象宣传片,在总体上对宇通的发展历程、业务规模、研发创新成果和企业精神文化有了一个了解认识。据讲解员介绍,宇通2017年的年销售额已高达480亿元。

随后,同学们随企业讲解员一起参观宇通的生产线,他们的生产线已高度智能化自动化,在生产线中各种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提高了生产率,使得生产线日产量可超过100辆客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宇通先进的、高自动化的整车电泳生产线。据介绍,应用宇通电泳工艺可使车身耐盐雾时间达到1000小时,车辆的防腐防锈能力得到大幅提高。除此以外,宇通氢燃料电池、纯电力车这些科研创新成果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科技对生活的改变。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以宇通集团为代表的大型客车制造业有了更充分地理解和认识;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宇通在自身飞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充分感受到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突飞猛进同样也提高了社会责任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