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研究生“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

时间:2018-12-12浏览:377设置

2018126日上午9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在经管楼311室正式拉开序幕。此次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吴雨衡老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加林博士、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MBAMPAcc项目中心程永帅博士、张省博士等到场并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

在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加林老师对参会的每位同学就“研究生生涯如何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同学们对如何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要有一个详尽的目标与计划,有了计划才能进一步执行,着重强调了规划中要重视“亲情、友情、学习、健康”这四个因素。他还讲到其实成功很简单,就是信念与执行力、约束力的结合体。

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稍作说明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17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每位选手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的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经济与管理学院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老师宣布,2018MPAcc的郭歌和普研物流工程的朱梦柯以出色的演讲表现拨得头筹,获得院“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一等奖,并推选其参加全校演讲比赛;同时,经过筛选赵瑞祥、王晴、陈璐、王瑞敏四位同学获得院“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二等奖,并推选其征文参加全校征文比赛。最后,在座的评委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大赛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而且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思想学习、学术和生活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热爱学术的学习氛围。同时,又成功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思考如何走好自己的“硕士路”,促进研究生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走好就业路和人生路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