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五期MPAcc论坛

时间:2018-12-12浏览:164设置

    2018127日下午17001830,经济与管理学院非常荣幸邀请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主任徐玉德老师,在经管楼311举办了一场以“企业成本费用结构调研与分析”为主题的调研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加林博士主持,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老师、会计系主任安慧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雨衡老师,经管院2017级、2018研究生50余人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徐老师的精彩报告。

    首先,主持人符院长对徐玉德老师进行了隆重的介绍,并带领全体师生对徐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徐玉德老师,管理学(会计)博士,现为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2018)。兼任第三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财政部第二届管理会计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等。主要从事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领域的研究。

本次MPAcc论坛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介绍了调研地区及样本企业的总体情况,以及调研内容、调研区域和调研方式。然后,对调研样本企业成本结构进行了分析,分别讲解了产品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和企业综合成本等主要费用项目对企业盈利的影响。最后,徐老师对本次调研成果进行了归纳总结,得出调研结论,详细分析了样本企业费用占比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行性的建议措施。

报告过程中,徐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述了调研的整体过程,并着重强调其中重点问题,如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费用概念。通过重现调研场景,让学生们充分了解调研的完整步骤和方法,丰富了相关理论知识,极大的调动学生的调研兴趣。师生们聚精会神,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报告结束之际,徐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符院长称赞本次调研是非常规范的调研,并再次对徐老师应邀到我院进行调研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论坛活动将理论与实际充分融合,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师生交流和学习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