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30浏览:269设置

2018118日上午800-1130,河南省财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魏志甫应邀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11教室做题为“四二三四五:积极财政政策的内涵及发力的取向、原则和方向”的研究生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辅导员吴雨衡老师及20172018MPAcc和普研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学术论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彭青秀博士主持。

魏志甫同志长期从事财政方面的研究,不仅具有坚实的财政政策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基础,而且还先后荣获了第四届“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2015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众多奖项。同时他还对目前的财政政策及发展态势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

魏志甫同志在讲解我国目前的财政政策时,首先分别通过四个特征、两个定位、三个真为、四个结合、五个聚焦对积极财政政策内涵、取向、原则、方向进行探讨。其次他认为判断财政政策是否积极,不应以数量扩张为判断依据,而是应该以能否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发展续航力为标准。同时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时,要重点关注更长远性的规划和更基础性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独立自主性。最后他通过结合我国的实际,对其发力点的重点及措施提出相应建议。

魏志甫同志的学术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报告现场的气氛热烈,受到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