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之我的故乡情PPT大赛

时间:2018-11-28浏览:269设置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3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增强我院学生的使命感和家乡归属感。1126日晚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1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之我的故乡情PPT大赛。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的内容是以PPT展示的形式来介绍自己家乡的文化习俗、风景名胜、特色美食等。来自不同地区的参赛选手,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地域风情,内蒙古“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视觉盛宴,舌尖上的四川拥有的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不夜城上海的繁华……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讲说让评委和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大江南北不同地域的文化碰撞,更领略到了神州大地的秀美山川、壮丽景象。最终经过评比,经济学18-01班潘晓慧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冠军。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领略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了民族的悠久历史,同时彰显出轻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了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