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蒲公英项目之“莫负韶华舞流年系列心理聊吧”活动

时间:2018-11-26浏览:92设置

为了缓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焦虑心态,提高同学们对自我心理健康的认知度,1123日晚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科学校区三教楼104室举办了蒲公英素质提升系列项目之“莫负韶华舞流年系列心理聊吧”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播放健康向上的心理励志小视频,通过观看小视频,同学们体会到了“有梦”“追梦”的意义,与梦想产生共鸣,更加坚定了追逐梦想的理想信念。第二个环节---“心灵影展”,由心理部成员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和《这个杀手不太冷》,同时融入心理元素,将电影和心理结合起来,同学们也因此对电影以及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第三个环节---心理测试,同学们通过ppt展示的心理测试内容,对自身心理健康进行简单测试,期间播放舒心的音乐,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第四个环节---“心理干货”,在经过“心理测试”之后,进一步深入的对心理健康教育进行讲解,预防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出现的心理小问题。莫负韶华舞流年系列之悠悠我心活动在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一方面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预警,另一方面促进了同学们的健康发展。在加大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同时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