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5浏览:158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1018日下午4: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9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院长刘珂、副院长仝新顺、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主持。

会上,陈书记首先带领与会班主任学习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管理条例》,该条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领导小组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广泛征询意见的前提下制定;接着他对班主任的具体工作职责和考核内容进行强调,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把学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强班集体建设,对学生开展个性化辅导,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协助辅导员开展日常事务管理,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再次,他对班主任的近期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班主任督促学生认真填写《大学生目标规划登记表》,并进行及时点评和指导。

仝院长对学院实施班主任制度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各班主任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明确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牢牢把握“三个一”工程,从大一抓起,从每一堂课抓起,从每一个学生抓起,充分发挥班主任对学生的引领作用。

刘院长作总结讲话。刘院长首先对各位班主任主动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热情表示感谢,她结合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回归”,要求各班主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忘人民教师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本分,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验,带领学生刻苦学习,不断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