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党员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05浏览:65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全体师生党员10余人,赴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八路军抗日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中共禹郏县委旧址位于禹州市,原为清代“义泰昌”商号北院,19446月,中共八路军总部根据中央指示,成立“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皮定均任司令员、徐子荣任政委,挺近河南西部,该旧址为当时重要会议召开和抗日将领皮定均将军起居的场所,后成为中共禹郏县委。党员师生在这里参观了抗日成列展和将军故居,追寻先辈足迹,感受英雄们留下的历史业绩,倍感革命斗争年代先辈们的崇高和伟大。

之后,党员师生来到了位于郏县曹沟村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这里是中原地区一个独具特色的规模性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群,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19455月,日本帝国主义侵占豫西后,中共中央为了坚持抗日,派王树声、戴季英等率领河南人民抗日军六个支队,在这里创建了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成为豫鄂边新四军根据地联系陕北根据地的必经之地。党员师生在纪念馆先后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和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图片等形式的再现,重温了战争年代的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师生深感革命成功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倍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