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

时间:2018-11-04浏览:154设置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探索提升大学生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在全校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3日下午16:00在经管楼211举办了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我院学生会、年级团总支全体成员120余名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知识竞赛是提高向学生科学素养的有效载体,其目的在于让学生在参与活动、参与实践中有所学习、有所体验、有所收获,从而使大家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沉着冷静,有的表情严肃,好像严正以待的士兵;有的锁眉思考,好像奥古斯特·罗丹创作的沉思者;有的迅笔疾书,好像与时间赛跑的勇士。在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内,同学们就完成了所有的题目。

此次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的举办,促使我院学生深入理解科学,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使我院学生初步领会科学的方法论,提升其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