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弘扬奉献精神,奏响爱国乐章”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11-02浏览:635设置

为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理解,传播崇德扬善的正能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1日中午1240在经管楼309举办以“弘扬奉献精神,奏响爱国乐章”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我院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诵一部经典”,“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曲”,“开展一次互动”,“分享一份感悟”。第一个环节“诵一部经典”,物流管理1801班高彦翔同学和经济学1801班潘晓慧同学带来诗歌朗诵《我的祖国》铿锵有力的向我们传达了爱国之情;第二个环节“看一段短片”,大家集体观看了讲述卢永根、卓嘎和央宗先进事迹的短片,他们的无私奉献彰显着中国精神,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第三个环节“讲一个故事”,来自市场营销1602班的袁美讲述了她的故事,分享了她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爱与奉献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明白了感恩与珍惜;第四个环节“唱一首歌曲”,市场营销1801班赵乐冉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演唱了《国家》,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氛围;第五个环节“开展一次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定会以卢永根、卓嘎和央宗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宣扬爱国主义;最后一个环节“分享一份感悟”,全体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上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并贴在宣传板上与同学们分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圆满举办,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深化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