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22浏览:1141设置

20181018日下午1430——1530,周福礼博士应邀请参加在经管楼311举行的研究生学术报告,周福礼博士此次报告的题目是《如何利用科研辅助工具追踪学术前沿、提升学术论文的撰写效率》。经济与管理学院MBAMPA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专职辅导员吴雨衡老师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张省博士主持。

周福礼同志,管理学博士,2018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同年9月任教于郑州轻工业学院经管学院,研究方向为质量管理、绿色供应链、大数据商务分析等;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计算机集成与制造系统等中英文SCISSCIEICSSCI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首先,报告会开始时周福礼老师分享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发表流程及各阶段重点工作。并且以中国管理科学期刊为例,讲解了投稿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重点介绍如何利用Google ScholarWeb of ScienceResearch-Gate等对某一领域学术前沿的动态追踪和成果扩散,提高科研人员研究成果的影响力。

其次,周福礼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Endnote进行大量英文文献检索工作以及如何使用I check进行纠错,提高英文学术论文的撰写效率。并且周福礼老师将自己的投稿的经验与感悟传授给大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

最后,周福礼博士和到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本之外知识,又增长了学生对发表英文学术论文的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