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学员拓展训练活动

时间:2018-09-13浏览:394设置

201898-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学员拓展训练在峰恋联亘、林木掩映的巩义青龙山鹿游营地成功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加林博士、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程永帅博士、专职辅导员吴雨衡老师以及782018级研究生新学员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

本次拓展训练以《战国时代》为剧本,以“战国七雄争天下”的历史故事为主线,新学员们先后体验了“沙场点兵”、“运筹帷幄”、 “周游列国”、“筹备粮草”、“让子弹飞”等任务环节。以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方式来评定成绩,依据末位淘汰的考核机制,每项任务的胜方兼并败方,最终胜出者一统天下。同时在拓展竞技的项目中间,穿插了竞拍食材、厨艺大比拼等活动,为此次拓展增添了不少亮点。

拓展训练以团队为单位,每一项任务都必须全体队员共同参与,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尤其是在“周游列国”的环节,各团队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静思密谋,勇于挑战,积极执行,不畏艰难,徒步穿梭于险峻、陡峭的山路中,但为了团队的胜出,没有一个人愿意掉队,即便是素不相识,也能伸出友谊之手,互相帮扶,体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同时,在完成每一项拓展任务之后,各团队积极主动总结经验教训,弥补不足,为下一次任务的胜利厉兵秣马。拓展训练作为MBAMPACC、普招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学员们不但可以通过该类体验式拓展训练来学习和掌握一些能力与技巧,更重要的是能够增强其团队意识,树立积极的心态,为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圆满结束,在闭营仪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加林博士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此刻的团结与努力,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硕士路。此次拓展训练旨在提升新学员们的团队合作和高效执行的能力。整个活动过程不仅锻炼了新学员的体能,磨炼了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使“团队、团结、协作、付出”等字眼深入人心;同时加深了新学员彼此之间的沟通配合,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我院更好开展日后的研究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