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

时间:2018-09-12浏览:129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9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101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王领群、河南铸造协会会长王上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协同创新课程主讲教师程永帅、就业创业专职教师刘海廷以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讲堂。本次大讲堂河南未来星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主讲

活动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教授首先向张凯总经理颁发了聘书,聘请张总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指导老师,希望张总在向学生们作创新创业报告的同时,能够深入指导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指导,搭建平台。

随后,张凯总经理结合“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时代背景,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题和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张总告诉大学生们创业要抓住机会,把握好方向,不要盲目创业,一旦开始创业就要有越挫越勇的拼劲和闯劲;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创业前期要充分考察市场,综合分析自身的特质,积极主动地去发现自己擅长的领域然后专注;同时,张总提醒同学们要对创业有清醒的认识,切勿有一夜暴富的心态,要坚守创业初心,坚持不懈,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总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创业经验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诙谐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性格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拉近了学生与企业家的距离,不仅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同时还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了平台,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