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12浏览:114设置

912日中午12: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1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姚少华老师主持,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姚少华老师首先从本学期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出发,提醒各班级心理委员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并着重强调要善于利用三级网络体系,积极与宿舍信息员沟通,及时发现因学业、家庭、生活等方面而出现特殊困难的同学,及时向老师反映。而面对我院常态工作,叮嘱班级心理委员加强《班级心理晴雨表》的重视,真实反应各年级学生所面临的不同心理冲突并及时予以干预缓解。最后,提醒各班心理委员关注周围同学远离校园不良网贷,希望通过周边真实案例提高同学们对校园不良网贷的防范意识。同时,积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开展以来,坚持做好学生心理状况调查与了解,定期开展心理教育活动。此次会议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在新学期,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以发展性教育为主导,鼓励学生自主创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阶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