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2浏览:10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89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经管楼211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研究生处段龙江副处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章美副书记、符加林副院长、仝新顺副院长、教师代表陈昱博士、MBA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程永帅博士、专职辅导员吴雨衡老师以及新老学员等70余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符加林博士主持。

首先,段处长就研究生的学习特点和要求向在座的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对经管院2018级新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提出了三点具体的要求:要有独立的思考,自己要掌控自己的大脑;要不忘初心,牢记读研时自己的初衷;要发展自己的学术兴趣,参加各种学术活动拓宽视野。最后段处长说到希望每一名2018级研究生新生均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然后,陈章美副书记结合实际案例,就安全教育向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内要维护好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对外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非法传销与借贷,提高安全意识。陈书记说到希望新生做好学业规划,希望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名牌大学的博士,并在学校度过美好的时光。

经管院仝院长把大学比作工厂,大学生和研究生比作产品,大学是塑造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地方,塑造其胜任力的地方,胜任力即敬业精神、诚实守信,团队精神、领导能力及创新精神等九个精神。

教师代表陈昱老师也就其个人求学经历及培养研究生期间的感悟,希望研究生新生牢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和“厚德笃行,经世致用”的院训,并希望新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真正具有研究生内涵的硕士研究生,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随后,在校生代表MBA学员郭松磊、MPAcc学员张璐及普研学员常江波进行发言,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融入郑州轻工业学院这个新的学习环境。同时分别根据所学的专业以及自身的经验向新同学提出宝贵的建议。

新生代表MBA学员买琳、MPAcc学员郭歌及普研学员周燕进行发言,三位新生将梦想的种子种在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研究生阶段重新启航,以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为态度、以勇于突破不断创新为追求,为轻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符院长就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研究生新生成为专业高技术的工商管理人才和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人才。他强调同学们应该遵守规章制度,重视和加强学习,重视创新研究,善于观察思考,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相互探讨,共同提高,希望同学们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并能够将其灵活应用到实践工作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