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8-09-07浏览:55设置

为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升2018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9613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召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晟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老师、专职辅导员、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18级新生参与会议。大会由分团委书记姚少华老师主持。

会上,学工办副主任王静老师介绍了军训期间的纪律和相关日常管理规定等相关事宜。陈章美书记结合校园实例向大家再三强调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维护宿舍和谐稳定,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合理做好宿舍卫生分工;二是要预防网络诈骗,严禁网络借贷,拒绝推销;三是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学会欣赏他人优点,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四是要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邢晟书记提醒新生要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时刻做好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出行安全、学业安全和思想安全的安全措施,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防范各类入学安全隐患。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院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军训为契机,刻苦训练,团结互助,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