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访用人单位

时间:2017-07-19浏览:224设置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7月10日-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专职辅导员王静、刘海廷和陈思萌老师一行四人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企业一线,在焦作孟州市先后参观考察了广济药业、中原内配、隆丰皮草、河南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等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在与企业负责人、校友召开座谈会的同时,双方还就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意见交流。

      每到一处,老师们都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同时,陈书记还着重向企业方详细介绍了我院整体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各专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希望公司今后能多到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吸纳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有着26亿元的公司总资产,3000多名员工,20家国内子公司和3家国外子公司,无论是公司规模还是技术、信息化以及智能化水平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有我校三名优秀校友,分别是1993届校友周勇、1995届校友崔玉琦和2014届校友张佳琦,前两名校友已经在该公司工作长达20余年,并且身居要职,分别担任质检部部长和装备自动化部部长,为公司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财务部负责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公司产品从原材料到产成品的整个生产工艺与流程,以及公司的核心技术与拳头产品,并就公司的成本控制、研发投入、会计报表和品牌创建与维护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一起参观了企业的发酵车间;在隆丰皮毛加工产业园,大家了解到该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羊剪绒产品设计、开发、加工和销售企业之一,拥有员工3000多名。作为一家外向型企业,在人才需求上主要以国贸、营销、机电和化工为主,而招聘渠道主要以社招为主,兼有校招。在该公司的考察中,大家不畏天气炎热,深入毛皮清洁车间和皮革加工生产线,亲身感受了企业的生产和运营管理情况;为了掌握当地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老师们还参观考察了河南德众保税物流中心,了解了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状况和业务范围,听取了保税区的业务流程和跨境电商发展情况。

      在校企双方的座谈会中,老师们还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校友就毕业生专业基础知识、理论与实践环节的衔接、毕业生求职心态调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走访,既使老师们对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和人才需求的实际状况有了切身感受和全面了解,为今后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改革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使企业对我校的专业设置和毕业生素质有了初步了解,为今后企业到学校参加双选会奠定了基础。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并现场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书,为毕业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