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创意亲吻薄纸”手工艺品大赛

时间:2016-11-12浏览:78设置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动手操作意识,增强同学间的创新与合作意识,营造良好的科学技术与文化氛围。2016年11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经管楼211,举办了第十三届“创意亲吻薄纸”手工艺品大赛。

    “为之则易,不为则难”,以最轻薄的纸片也能撑起梦想的桥梁。此次大赛以“纸”为主题,分为纸制手工艺品与纸制承重桥两部分。大赛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16级16个班级均推选出班级优秀作品,作品无一不体现了学生的创造力。在班级的纸质承重桥比赛中,各班级更是无所不用其极,考究桥体工程建筑结构,分析桥墩受力,工商管理1602班所制作出的承重桥,既美观又承重,小小的纸桥最终承受住22175g的重量。两两大比评的环节中,各班不分伯仲,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空前高涨。

    在晚会的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向观众介绍为本场晚会特别制作的手工艺品——科学校区的体育馆模型。该模型前期通过实地考察,绘制比例图,按100:1的等比例制作,画电路图,连接各个电器元件,还原了LED屏幕以及聚光照明灯等细节,作品在晚会现场亮起时,现场掌声雷动,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大赛结束后,我院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为杰出作品的个人颁发了证书和精美礼品,并合影留念。

    第十三届“创意亲吻薄纸”手工艺品大赛,融入了科技元素,创新传统活动。大赛成功引导同学们勤思考,多动手,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我院创意进取的青春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