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互联网创业大讲堂

时间:2016-10-31浏览:84设置

     10月27日下午15:00,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经管楼309召开了互联网创业大讲堂。全体营销系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讲堂,大讲堂由程永帅老师主持,由河南大旗电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陈永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电商平台发展的相关实战经验。

    陈永先生的报告主要围绕农业电商、企业困境、市场需求和大众创业四个方面进行一一说明。首先说明了当前互联网环境下电商对农业的作用,即利用电商资源有利于扩大农业市场,使更多的农民富起来;其次提到了目前企业的困境,即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企业产品滞销,因此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提高企业的销量。随后列举了大量事例对电商环境与个人创业的紧密关系,并对当前电商的市场需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最后,阐述了互联网创业的三大战略:一是要建立自己的品牌,提高企业知名度;二是要有充分的资源,并学会利用已有的资源;三是要有专业人才,强调了人才对创业的重要作用。陈永先生的报告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也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创业大讲堂为每位学生明确了创业方向,了解了市场需求,为大家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有利于打造经管品牌,还有利于充分调动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把“大众创新”的口号变成现实。

返回原图
/